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醫院採檢完畢 所有人員PCR、抗體均陰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宣布,桃園醫院採檢工作都已完成,所有人員 PCR 、抗體均陰性,先前曾有一例抗體微弱陽性個案,經再次採檢後,專家判定為陰性。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中宣布這項檢驗結果,他並強調,目前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確診個案已有8人解除隔離,1人死亡,2人在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指出,這兩例目前仍在使用呼吸器,其中有一例過年前看起來快好轉,但後續再次復發,另一例也有用葉克膜,目前都還是緊急的狀況。

此外,針對抗體出現微弱陽性訊號的個案,張上淳進一步解釋,那例血清抗體出現微弱訊號的個案,由於並不容易判定為偽陽性或陽性,因此進行二採,利用多種試劑檢驗,發現訊號更微弱,而且對於其他感冒病毒呈現陽性反應,這 2 週來都沒看到抗體出現上升或增強反應,研判是交叉反應造成的微弱訊號,因此最後判定為陰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