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黑鷹失事將滿週年 5生還將士祭弔沈一鳴

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年初在空軍黑鷹直升機事故殉職,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等5名生還者30日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祭弔。圖片來源:中央社

空軍黑鷹直升機失事即將滿週年,值此歲末,國防部副參謀總長執行官徐衍璞上將及軍人之友社理事長李棟樑今天偕同當時機上5名生還者,前往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及空軍碧潭公墓向烈士致祭。

1月2日上午,一架搭載 13 名乘員的空軍 UH-60M 黑鷹直升機由台北松山基地起飛,在前往宜蘭蘇澳東澳嶺雷達站慰勞官兵及視導途中,於新北烏來溪谷失事墜毀,造成時任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將士殉職、僅5人生還。

生還者包括現任國防大學副校長黃佑民、通次室次長曹進平中將、作計室處長劉孝堂少將、現任副參謀總長兼執行官參謀周欣頤上校,以及軍聞社新聞上士陳映竹。

殉職者包括沈一鳴、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少將、情報次長室助次洪鴻鈞少將、參謀總長室侍從官黃聖航少校、一等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中校、副駕駛劉鎮富上尉,以及士官長機工長許鴻彬。

國防部1月 13 日為8名殉職將士舉行移柩儀式,當天沿途有數千名官兵及民眾列隊致意,是 1988 年蔣經國總統逝世後,台灣官方再度於台北市區舉辦如此隆重的移柩追思儀式。

徐衍璞及李棟樑今天先前往五指山祭拜沈一鳴,隨後赴碧潭祭拜于親文,由黃佑民等生還者及于親文的妻子和兩個女兒陪同,每個人都哽咽、眼眶泛紅。

軍友社指出,李棟樑準備了東引陳高,以及沈一鳴、于親文愛吃的牛肉麵及小菜,向兩位殉職將領表達敬意。徐衍璞則在沈一鳴及于親文靈前,強調國軍將繼續實踐沈一鳴的指示勤訓精練,也希望兩人在天之靈能持續保佑國軍。

軍聞社報導,在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前往祭弔的一行人向忠烈將士牌位上香、行三鞠躬禮,並在沈一鳴靈前緬懷他為國殉職的英風偉烈。接著在空軍碧潭公墓,一行人在忠靈殿向空軍忠勇將士上香致祭後,至于親文靈前獻花、獻酒、獻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