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家人反對讀餐飲 陳思宇苦練獲中餐烹調組金手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竹縣東泰高中餐飲管理科學生陳思宇,原被家人阻擋走上餐飲路,但她堅持志向,靠著苦練與學習,感動家人轉為支持,今年參加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獲中餐烹調組金手獎佳績。

陳思宇表示,她的父母親在內灣開複合式休閒庭園,她從小就在家幫忙,也喜歡手作蛋糕等餐點,但父母親不希望她同樣走上餐飲業,她好不容易說服家人,才能就讀餐飲管理科,並努力學習,展現好成績。

陳思宇說,她2年多來已取得國家烘焙、飲料調製、餐飲服務、中餐烹調等丙級證照,她也熱愛雕工,甚至參加 2020 媽祖盃水花片達人雕刻比賽,獲銀牌,也讓家人看到她的認真與努力。

指導老師曾柏閔說,陳思宇在練習烹飪時,都非常仔細,但也因過度謹慎,常沒注意到時間,成績不佳。但陳思宇勇敢面對錯誤,從中學習成長,而在這次賽前1個月,每天都在學校訓練到晚間 10 時,也犧牲假日到校認真練習,也成功調整烹飪速度。

曾柏閔表示,今年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餐烹調組題目多元,2小時要完成3道菜,像是「豆乾炒豬肉絲」和「糖醋鮮魚」,很考驗刀工和火候的掌握,陳思宇展現平時練習成果,做出色香味俱全的料理,獲中餐烹調組金手獎第4名肯定。

東泰高中表示,今年不僅餐飲科有亮眼表現,美容科學生黃文佳在高職全國技藝競賽獲得優勝佳績,汽車科參加桃園市 2020 電動車創意競賽,獲第1名和第3名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