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萊豬表決3綠委跑票 30日黨團會議處理

林淑芬。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會 24 日上演萊豬表決大戰,但有民進黨立委跑票,外界關注後續該如何處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開紀律會議進行討論,召集人周春米受訪說,會列為 30 日黨團會議的報告事項,由黨團會議決定。

民進黨團紀律會議成員莊瑞雄則表示,今日的會議針對萊豬表決一事進行討論,關於3名黨團成員跑票部分,建請移送黨部中評會處理,但最終結果仍須待 30 日的黨團會議再行報告、討論。

立法院會 24 日處理萊豬行政命令及相關法案,朝野上演表決大戰;表決過程中,民進黨立委林淑芬、江永昌、劉建國發生棄權沒投票情形。

外界關注民進黨團如何處理跑票情形;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近日受訪表示,表決前有開黨團會議,而且會中也有決議,對於沒有和黨團一致的立委,「很抱歉,我們一定會送我們的紀律委員會」,紀律委員會到底要怎麼處理,討論以後會再送回黨團會議,照程序走就可以。

對此,周春米今天受訪表示,黨團紀律委員會會議已討論完畢,會列在明天黨團會議的報告事項跟大家(黨團成員)做報告,最後由黨團會議決定,以及依照相關程序進行。

與會者轉述,今天紀律會議開會將近 30 分鐘,會中與會者決定,違紀者將移送民進黨中央黨部處理,將經 30 日黨團會議同意後移送。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紀律會議成員包括有前法官、民進黨立委周春米、劉櫂豪、吳秉叡,及有律師身分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及莊瑞雄。

民進黨中評會主委康裕成說,黨團可以直接移送中評會,無須先經過中常會或中執會移送。下次(明年1月7日)的中評會已經排定審理另外3個案子,所以,不會處理林淑芬等人的案件。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