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秋鬥22日登場 民團籲上街捍衛言論自由

圖片來源:中央社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預計 22 日上街頭,今年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民團今天呼籲社會大眾走上凱道,捍衛言論自由。秋鬥發言人李建誠指出,言論自由是台灣的價值與驕傲,希望大家一起站出來,讓政府重視這個議題。

工運指標活動「秋鬥」預計 22 日上街頭,今年3大主題為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將在下午1時於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集結。民間團體今天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

秋鬥發言人李建誠指出,在今天的社會環境下,有重新捍衛與主張言論自由的必要,因此,今年的秋鬥也針對台灣的言論自由提訴求,希望所有關心這個議題的民眾可以在 11 月 22 日一起走上凱道。他強調,必須捍衛言論自由,因為這才是真正的台灣的價值與驕傲。

出席會議的政治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指出,言論自由要保障的是反主流、批判政府的聲音,台灣現在有很大問題,是大家都不敢罵政府或批評政策,也不敢講跟主流不一樣的東西。

台灣科技大學副教授陳致曉說,網軍將多元價值洗成反對民進黨就是反對台灣的論調,讓他想起喬治歐威爾( George Orwell )在「動物農莊」中寫的「眾生皆平等,但是豬有更大的平等。」他說,衍生到現在的台灣,就是眾生皆有言論自由,但是豬有更大的言論自由,希望大家站出來捍衛言論自由,也捍衛價值。

中國文化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教授楊祖珺表示,言論自由是許多人犧牲爭取得來,民主不可能一蹴可幾,但終究會進步,她呼籲大眾珍惜言論自由的可貴,站出來捍衛憲法賦予的權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