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巴馬憶當年總統兼籃球教練 被家長逼退

前美國總統歐巴馬。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 Barack Obama )在新出版的回憶錄,談及總統任內為了增加跟女兒相處時間,自願擔任小學籃球教練,無奈引起對手家長抗議而辭退。

歐巴馬回憶錄「應許之地」(A Promised Land )今天出版,星期日泰晤士報( The Sunday Times )網站刊出截錄。歐巴馬分享 10 年前客串籃球教練,率隊奪冠但又閃電下台的故事。

歐巴馬是眾所周知的籃球迷,今年曾為美國職籃 NBA 、女子職籃 WNBA 爭取種族平權的活動發聲相挺。

他在書中回憶, 2010 年與太太蜜雪兒( Michelle Obama )到席德威友誼學校( Sidwell Friends School )看當時4年級的小女兒莎夏( Sasha Obama )打籃球。

他們跟一般父母一樣,喊著「卡位!回防!」並且「盡量不要像其他父母一樣對裁判吼叫。」

歐巴馬看了幾場「可愛但混亂」球賽之後,決定不只當觀眾,帶著當時的幕僚勒夫( Reggie Love )在星期天找球隊進行非正式練習。隊員除了歐巴馬女兒,還有當時副總統拜登( Joe Biden )孫女。

勒夫不是普通的幕僚,他是 2001 年全美大學體育聯盟( NCAA )冠軍杜克大學一員。不過歐巴馬說,他們的訓練課程很基本,運球、傳球,還有「確定你上場前綁好鞋帶」。

當這支球隊以 18 比 16 比數贏得聯盟冠軍時,歐巴馬說他與勒夫高興得好像贏得 NCAA 總冠軍一樣。

歐巴馬因為從政,錯過許多和大女兒瑪麗亞( Malia )、小女兒莎夏相處的機會,他說擔任籃球教練只是一個藉口,找機會與女兒在一起而已。不過他的教練生涯很快就結束了。

因為其他球隊家長抗議,歐巴馬帶隊讓比賽不公平,甚至要求歐巴馬也要去指導他們球隊,這讓校方很為難。勒夫說,其他家長希望自己小孩也能被總統指導一下,未來申請大學可以列入經歷。

為了避免爭議,歐巴馬後來不再客串教練。除了他的幕僚是前 NCAA 冠軍隊員,歐巴馬大舅子羅賓遜( Craig Robinson )曾在俄勒岡州立大學擔任6個球季籃球教練。莎夏現在已是密西根大學二年級生,歐巴馬現年 59 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