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李忠憲專欄》對小孩的擔憂

圖片來源:Pixabay

成大明天開學,在這個週末一邊陪家人遊玩,一邊帶著筆記型電腦,完成了新書的初稿,在開學之前趕快交給出版社的編輯。

許多朋友擔心自己的小孩,不知道念什麼學校或科系才好,大部分真的太過擔心,或許這是一種幸福。

西方的哲學強調浪費自己的天賦是一種罪惡,因此要尋求自己的興趣,從事自己想要做的工作,把自己的天賦發揮到極致。

我們的社會可能還停留在謀生的階段,因此能夠念到大家都羨慕的科系,將來有一份收入不錯的工作,是家長主要的期盼。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ken19991210

很多人擔心小孩,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怕被台灣這個畸形的教育消磨掉人的尊嚴與信心。我國小六年級的時候,好幾次被我的老師一巴掌打到地上,對於這種擔憂我非常了解,但是沒有一種教育是理想的方式,只有大家能夠了解,每一種認真的生命都非常美好,這才是真正的出路。

家長可以抱怨學校的教育不好,沒有讓自己的小孩感受溫暖或教成出類拔萃。

但只有學校教育是這樣嗎?

人的一生,學校教育只在前面初始階段,我們不能保證我們的小孩將來在職場上遇到什麼環境,不管是在國內或國外。

碰上什麼人,遭遇到什麼事?

最後如何面對死亡!

早一點了解世界現實有時候並不是壞事!

昨天我去拜訪我爸爸國畫班的朋友,他家是一個很大的養鹿場,有很大的庭院養了貓狗的寵物,種了很漂亮的花草樹木。

他的兒子和我在嘉義高中是同學,念完高中之後再也沒有升學,現在是一個成功的商人。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沒有辦法拿出來比較,這才是真正的教育!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