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晉三辭去首相 提及接班人由自民黨決定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宣布辭去首相一職。他表示,自己的舊疾潰瘍性大腸炎復發,為了不影響國政,他決定辭職。被問及接班人選時,安倍說,這由自民黨執行部決定。

安倍今天下午5時(台灣時間下午4時)在首相官邸(行政中心)舉行記者會正式宣布辭職,他一開始談到因應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對策,後來言及自己的身體狀況。

安倍說,自己 13 年前執政約一年,因為舊疾潰瘍性大腸炎辭去首相一職,對國民造成極大的困擾。後來很幸運地有新藥,他服用新藥後有效,於是 2012 年底再度執政以來,每天都全心全意努力。

安倍說,今年6月,接受定期健康檢查時,醫師表示舊疾有復發的徵兆,上個月中旬,身體有異狀,體力大耗,8月上旬醫師確認有復發的情況。

被記者問到接班人選時,安倍答說,接下來由誰擔任自民黨黨魁,這由自民黨執行部決定,不是他能說什麼的。

日媒報導,等自民黨新的黨魁決定後,將舉行內閣總辭。自民黨可能於9月舉行黨魁選舉,決定安倍的接班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