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海巡查獲大批未稅香菸 逾500萬包市值超過5億

海巡署偵防分署25日下午在台中港18號碼頭查獲獅子山籍貨輪貨輪大東輪,船上貨櫃藏有大批私菸,初估市值超過新台幣5億元。圖片來源:中央社

海巡署偵防分署 25 日下午在台中港 18 號碼頭查獲獅子山籍貨輪大東輪,船上 13 只貨櫃中藏有中國、韓國的未稅香菸,初估 1 萬多箱,約 552 萬 5000 包,市值超過新台幣 5 億元。

海巡署偵防分署鳳山查緝隊接獲線報,有私梟企圖趁中秋節前夕,航運繁忙,安檢人力吃緊之際,運用貨輪轉交小船接駁方式,走私香菸牟取暴利。 25 日下午在台中港 18 號碼頭,查獲非洲獅子山貨輪大東輪,經調查,該貨輪以主機故障為由,申請入港檢修。

稽查人員當場進行開櫃檢查,在船上 13 只貨輪中查獲大批未稅香菸,拆封清點,初估共計 1 萬 1050 箱,有 552 萬 5000 包來自中國、韓國的私菸,市值估計超過5億元,是歷年查緝中相當大宗的未稅香菸案。

據了解,船上有 20 多名印尼籍及中國籍船員,印尼籍船員上船後,發現這是艘走私船,有 8 人想要下船,但台籍船長不准下船,甚至積欠 2 個月薪資, 23 日貨輪停泊在台中港外海,有印尼籍船員致電高雄神父求救,神父輾轉聯繫其他朋友,向海巡署通報。

大東輪上有 13 只 40 呎的貨櫃,每個貨櫃約有 900 箱的中國、韓國未稅香菸,有大陸好貓、貴菸、雙囍、韓國 ESSE 等,目前這些貨櫃仍在台中港 18 號碼頭,鳳山查緝隊對相關人員偵訊中,台中查緝隊則清點私菸數量,私菸來源調查偵辦中。全案將依違反菸酒管理法移送偵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