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正二專欄》串聯執政縣市入境普篩 國民黨是來亂的嗎?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19日受訪表示,彰化縣衛生局積極主動篩檢入境者,應肯定其找到防疫關鍵的積極態度,盼望中央滾動式修正防疫策略,重視入境全面普篩,並嚴格落實居家檢疫。圖片來源:中央社

針對國民黨擬串聯 14 個執政縣市做入境普篩,陳部長指出,25 萬入境者無症狀篩檢,要多花新台幣 8 億元,而且可能找到 1 萬多個沒有傳染性的偽陽性個案,將讓台灣醫療能量擠爆,加上有傳染性的偽陰性者提前出來到處亂跑,疫情將擴散,醫院又擠滿人,醫療開始崩潰,社區傳播就開始。

誠如阿忠部長所言,防疫絕對不是靠普篩,反而會因為亂做篩檢,造成社區感染,從美、日、韓等國的疫情氾濫情形就可了解真實情況。這些國家都大量地做篩檢,但防疫措施沒有像台灣那麼細密周延,且民眾無充分的防疫知識與警覺心,無法有效遏阻疫情擴散,疫情比台灣嚴重很多。

台灣入境者沒有普篩,但防疫成績全球數一數二。而歐美日等國,因為沒有像我國這樣做好下列防疫措施,所以疫情迄今仍很嚴重:1. 未超前佈署,追查確診前所有接觸對象,予以檢測隔離,並採取台灣的追蹤防疫方法,才能遏阻疫情擴散,不會有社區感染現象。2. 美國的聯邦與地方政府不同調,各自為政下,疫情資訊與防疫措施混亂,難以防治病毒的擴散。3. 大部份國家沒有儲備管制及跟民間合作產製口罩。4. 沒有緊密宣傳武漢肺炎傳染率遠高於禽流感與 SARS,在人多的密閉空間、醫院與慢性病患等須戴口罩,導致人傳人的社區感染。5. 機場檢測防疫做得不夠徹底,居家隔離與檢疫亦未有追蹤監測與罰款措施,防疫破口太多。6. 政府沒有專家組成的疫情指揮中心每天詳細報告疫情極新的防疫措施。7. 人民在日常生活與工作上,沒有配合政府的防疫措施,遵守相關規定,一起攜手對抗病毒。

上述美歐日韓等國應加強的防疫措施,正是台灣成為全球防疫典範的要素,也是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來台灣學習、跟我國合作的重要原因。這些都跟是否要採取入境普篩毫無關係。在全世界都對蔡政府傑出的防疫成就讚不絕口時,不曉得為何彰化縣與國民黨要故意視而不見,不顧全台人民的健康與安全,做無謂的畫蛇添足?防疫視同作戰,舉國必需一致,地方怎可跟中央唱反調!國民黨是來亂的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