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火爭議 林佳龍:不要把問題政治化

交通部長林佳龍(前中)1日表示,不要把中火的問題過度政治化,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拿出具體的辦法,提出改善空污的時間表。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中火力發電廠 2 號機重啟爭議,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在嘉義表示,地方不能違反中央規定,不要把中火的問題政治化,台中市長盧秀燕應該拿出具體的辦法,提出改善空污的時間表。

交通部今天邀雲嘉南濱海觀光產業在嘉義開座談會,會後針對中火的爭議,林佳龍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他當台中市長時,制訂「台中市公私場所管制生煤及禁用石油焦自治條例」,台中的空污確實有改善,建議台中市長盧秀燕訂定進一步改善的目標。他過去是 4 年減 4 成的生煤,包括移動性與固定性的污染源。

林佳龍說,解決空污是複選題,不單是一個中火,中火已改善很多,不要把這樣的問題過度政治化,應該要拿出具體的辦法,讓社會看到,就像中興大學環境工程系教授莊秉潔所講的,盧秀燕應該提出一個改善空污的時間表。

林佳龍表示,很多東西操之在己,過去很多燃油、燃煤的工廠,都改成燒天然氣,改善的幅度,加起來還大於中火,中火的問題演變成一個法律戰,大家都拿他過去推動的禁燃生煤自治條例來討論,當時制定這個條例,沒有牴觸中央的空污法,地方不能逕行做出違反中央規定的裁罰。

林佳龍強調,法律不是誰說的算,法律是由權責的機關來解釋與裁罰,不能陷入各說各話,不然受害者是所有人。

台中火力發電廠 2 號機重啟爭議,台中市政府除裁罰外,中市環保局並將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依違反空污法函送法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