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三義火炎山生態教育館 獲環境教育場所認證

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圖片來源:中央社

苗栗縣三義鄉「火炎山生態教育館」是目前國內少見針對自然地景設置的展示解說教育場域,已通過環保署認證,成為縣內第 11 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位於三義鄉,由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管轄,提供民眾瞭解火炎山自然保留區內崩塌斷崖地理景觀、原生植物林與在地生物生態環境,具有高度休憩價值與教育意義。

新竹林管處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已取得環保署環境教育設施場所認證,是繼東眼山自然教育中心 101 年取得認證後,新竹林管處第2處獲認證場所,同時也是苗栗縣內第 11 處環境教育設施場所。

新竹林管處表示,火炎山自然保留區依據文資法於 75 年公告成立,並以原生馬尾松族群及地質、地形的礫石景觀為主要保護對象,區內礫岩紅土台地,經大安溪溪水切割,加上侵蝕、崩塌作用,形成壁立山峰、礫石層、卵石流、地下伏流等特殊地形景觀。

火炎山生態教育館外觀以鏽蝕鐵板,呈現火炎山特色,前方階梯彩繪呈現火炎山沖蝕溝景觀及保育類野生動物石虎,展館內除設有常設展區,提供民眾了解火炎山特殊地景、氣候及生態,也透過環境教育推廣活動搭配環境教育課程,是三義地區知性旅遊景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