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門創計畫邁入第6年 鼓勵藝術新鮮人磨練實力

年輕編舞家劉俊德獲得「雲門創計畫」支持,發展「從我開始」舞蹈初期創作。圖片來源:中央社

讓年輕藝術家有更長時間雕琢作品,今年邁入第6年的「雲門創計畫」展開報名遴選作業,希望透過創作過程的排練空間及費用的資助,讓獲獎助者能專心磨練創作能力。

雲門創計畫由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催生, 2015 年林懷民獲頒第一屆「蔡萬才台灣貢獻獎」,他婉謝 1000 萬元獎金,建議將這份獎金捐給雲門文化藝術基金會,成立了雲門創計畫,協助表演藝術創作者發揮才華,實現夢想。

雲門創計畫旨在協助藝術家的創作,如果作品完備,未來也將有機會在雲門劇場發表。5年來,雲門創計畫已經獎助 25 人次,像 2020 年就有年輕編舞家劉俊德獲得雲門創計畫支持,發展「從我開始」舞蹈初期創作。

雲門創計畫今年起將獎助項目分為2類,一項是「初期創作」,提供創作新鮮人進行動作探索、初期實驗與排練;另一項則為「演出發展」,獎助已經具備作品雛形、進入演出發展階段作品的排練。即日起收件,一直到7月 31 日止。通過第一階段書面審核者,將會在9月4日前個別通知面試,預計 11 月在雲門網站公布獲獎助名單。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