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端午連假次日 逾5200名遊客湧入宜蘭太平山避暑

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26日至少吸引5200名遊客上山避暑,入口前車陣一度排成長龍。圖片來源:中央社

端午連假第2天,海拔約 1900 公尺的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今天至少吸引 5200 名遊客上山避暑。宜蘭縣內五峰旗風景區、清水地熱遊憩區也湧入不少遊客。

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管理中心經理黃信偉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指出,遊樂區目前夏季白天溫度只有攝氏 20 度左右,是國內避暑勝地。

他表示,遊樂區凌晨4時開園前,就有不少車輛在山下售票口外等候入園;上午8時到 11 時,售票口外車輛大排長龍,車陣回堵2公里,園區員工在山下建議尚未入園的遊客暫時轉往其他景點。

黃信偉說,直到下午3時為止,遊樂區至少吸引 5200 名遊客上山避暑,成為今年 228 連假後,入園遊客最多的一次。太平山莊中央階梯、蹦蹦車等景點,都是人潮較多區域。

他表示,因仍屬防疫新生活期間,入山遊客都要量測額溫,搭乘蹦蹦車的遊客與遊樂區相關工作人員也要戴上口罩。

根據 1968 人潮警示功能顯示,宜蘭五峰旗瀑布今天曾經亮出紅燈。

宜蘭縣工商旅遊處指出,五峰旗風景區停車場共有 215 個停車位,上午9時到下午1時,停車場一度客滿,警方當時協助啟動一進一出車輛管制措施;大同鄉清水地熱遊憩區也是熱門景點,園區今天上午9時開園後 15 分鐘, 250 個車位就客滿,吸引至少 4000 名遊客入園。

位在基隆的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表示,昨日連假第一天,有近 7000 名遊客入園參觀;今天至下午1時 30 分為止,吸引約 4000 人購票入館。館方室內外共約 600 個停車位,於上午時就已客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