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揆宣布土城增設國道3號北土城交流道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22日到土城視察並宣布國道3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經費由中央負擔,希望早日完工改善交通,促進地方發展。圖為施工路線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今天到土城視察並宣布國道 3 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工程經費由中央負擔,希望早日完工改善交通,促進地方發展。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盼 7 年內完工。

蘇貞昌今天視察國道 3 號增設北土城交流道的路線並聽取簡報時做以上宣布,並表示,這是在地立委吳琪銘及隔壁區域立委江永昌、蘇巧慧、張宏陸等人,以及在地議員等多人一起爭取通過。

他表示,土城交流道車流量大常造成車流堵塞,再加上土城醫院營運,因此,在立委吳琪銘爭取下,他同意行政院全力支持的承諾做到了,工程經費由中央全額負擔,希望地方儘速取得土地及施工,以帶動新北的發展。

交通部指出,土城人口前兩年才突破 20 萬人口,但現在已達 23 萬人,人口成長很快,因此,將在土城金城路及明德路附近進行立體交叉工程,總經費是新台幣 30 . 44 億元,其中工程經費共 24 . 38 億元由中央負擔,其餘土地取得等費用由地方負責。

林佳龍表示,全案工期原訂 8 年完工,如果都計變更及設計同步進行約可省半年,施工上趕工可再提前半年,因此,預估工程可於 7 年內完工通車。

吳琪銘表示,這個計畫案在地方爭取了 11 年,過程中被交通部退了 7 次,經地方努力協調跟爭取,終於在 2017 年 2 月通過可行性評估,並在今年 3 月順利送進行政院審核,最快預計於 2027 年底完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