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更名釣魚台 總統府發言人:主權屬中華民國

圖片來源:中央社

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將釣魚台所在行政區更名登野城尖閣,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說,釣魚台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區域內各方應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維護區域和平。

日本琉球新報報導,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確定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的所在行政區名,從「登野城」變更為「登野城尖閣」,預計 10 月 1 日施行。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陪同總統蔡英文到台中宮廟參拜後,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釣魚台列嶼是中華民國的領土,主權屬於中華民國,這是不爭事實,任何單方面行為不能改變。

張惇涵表示,府方注意到,中國公務船長期以來在相關水域進行一些活動,騷擾到附近漁民,導致這一次的風波,府方再次呼籲,區域內的各方都應該秉持「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原則,來維護東海區域的和平跟穩定。

他指出,政府立場很堅定也很一貫,中華民國擁有釣魚台列嶼的主權,會堅持守護主權的立場,同時也會審慎判斷,做出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角色。

至於府方是否會提出抗議,張惇涵指出,外交部今天已經向日方表達過嚴正關切,立場很一致,會維護主權,也要維護區域和平穩定,各方任何的挑釁,與多餘的動作都是不必要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