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添224例確診創單日新高 東京添7死

圖片來源:pixabay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本今天再添 224 例確診,東京今天再添 78 例確診,雙雙創單日新高。東京都政府宣布又有 7 人死亡,累計 16 人死亡。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 19 ,武漢肺炎)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日本確診人數暴增。日本各地自治體、厚生勞動省等的統計顯示,截至晚間 10 時(台灣時間晚間 9 時),日本今天新添 224 例確診病例,首度單日突破 200 例確診。

日本境內確診者及在機場檢疫發現的確診者、搭包機返國的確診者等至今累計達 2211 例。若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的 712 例,累計 2923 例。

此外,日本全國武漢肺炎死亡病例至今共 77 例,其中境內確診者 66 例、鑽石公主號確診者 11 例。

東京都政府宣布,東京今天再添 78 例確診,其中有 49 例感染途徑不明。東京累計至今有 521 例確診,居日本都道府縣最多。

東京都政府表示,武漢肺炎死亡者再添 7 人,其中有 5 人是東京都台東區永壽綜合醫院的住院患者,是年紀在 50 多歲至 70 多歲之間的男性。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對媒體說:「東京新添 78 例確診,創單日新高,非常憂心。」她表示,確診人數有增加的傾向,不知明天會公布多少人確診,非常憂心。

小池昨晚召開緊急記者會表示,東京仍處於疫情爆發及是否能控制疫情擴大的重大局面,呼籲市民盡量不要去「密閉空間」、「人群密集」、「與人密切接觸交談」這類「 3 密」空間。尤其是年輕人,少去卡拉 OK 店、展演場;中老年人盡量少去酒吧、夜店等會有人陪酒的餐館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