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內政部鼓勵線上祭祖 徐國勇:各方回應都很正面

圖片來源:中央社

內政部鼓勵民眾線上祭祖,內政部長徐國勇今天表示,到現在為止,內政部得到的都是很正面的回應,沒有任何反彈的聲音,大家都能體諒必須配合疫情的現實狀況,感謝各團體在防疫期間的合作。

清明節將至,內政部昨天表示,因應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 )疫情變化,鼓勵民眾採分流掃墓或線上祭祖,目前已有台北市、新北市等 8 縣市提供線上追思服務,民眾可多加利用。

徐國勇今天上午在列席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前受訪表示,「沒有任何反彈的聲音,都是支持」。慎終追遠是台灣文化傳統的一部分,但跟疫情的現實狀況必須做相關配合跟調和,大家也都能體諒,到現在為止,內政部得到的都是很正面的回應,沒有收到任何抱怨。

徐國勇指出, 現在線上掃墓、法會越來越普遍,很多宗教團體如慈濟、佛光山、法鼓山等都有用線上法會,效果還不錯,很感謝宗教團體在防疫期間的合作,現在也擴展到清明節法會,用線上處理。目前很多公立的塔位也用分流等不同方式來防疫,私立塔位也會採用線上法會或分流處理,應會對防疫產生很好的成果。

媒體詢問,有民眾關心有些地方收訊不好,恐影響線上法會、線上祭祖。徐國勇表示,現在台灣無線網路的收訊都相當好,可能人多的地方會因頻寬問題發生網路壅塞現象,不過基本上應都還好,如果地方偏僻到連網路都不通,大概那個地方也是蠻空曠的,基本上若人不多,也不用戴口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