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藍委關切桃園鐵路地下化 蘇揆:經費分配會公平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萬美玲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桃園鐵路地下化經費問題,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行政院對全國建設經費分配比例都有一定機制,會公平同時也會考慮到國家財政及對全國的影響。

立法院院會今天進行立委對行政院長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質詢。桃園市選出的國民黨立委萬美玲質詢時關注桃園鐵路地下化進度,呼籲建設不能慢。

萬美玲質詢時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是市民最關心的,去年底環保署通過環境影響評估,交通部陳報行政院,行政院交國發會審議,今年 1 月國發會審查核定綜合規劃報告,但案子好像在行政院已經躺了兩個月。

對於萬美玲追問進度,蘇貞昌答覆,「案子還在國發會」,因為還要詳細審酌。

萬美玲接著質詢交通部長林佳龍,為什麼案子退回國發會。林佳龍對此表示,不是退回,可能是還要補充一些資料;涉及中央地方分配經費,交通部支持比照高雄市先前鐵路地下化補助,但怎麼計算還需要一些更明確的數據。

萬美玲質疑,在經費分擔上,就是比照高雄市,「也就是我們地方付 25 %、中央是 75 %,這定案的」,不了解經費上現在有什麼問題。

萬美玲說,新台幣 1047 億元的經費,桃園如果負擔 25 %、約 261 億元,對地方財政負擔非常大;她聽說數字還有變化,非常擔憂,可能拖垮地方財政,拜託蘇貞昌全力支持。

蘇貞昌表示,對於桃園市長鄭文燦的努力都很肯定,不會虧待,但行政院對全國建設經費分配比例都有一定機制,「都會公平同時也會考慮到整個國家財政及對全國的影響。」

萬美玲認為,最多 25 %是桃園市能接受的,如果中央能夠給桃園市最多的經費更好。對此,蘇貞昌答覆,不是變化,是還沒有定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