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武漢肺炎衝擊中國兩會 人大會議將延後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據報導,中國 13 屆全國人大常委會 24 日將在北京舉行 16 次會議,屆時將審議延後召開原定 3 月舉行的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決定草案。預料中國全國政協會議也將延後舉行。

根據新華社通稿,中共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栗戰書上午在人民大會堂主持委員長會議,決定全國人大常委會第 16 次會議 24 日在北京舉行。

據報導,委員長會議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第 16 次會議審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推遲召開第 13 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的決定草案的議案;審議有關任免案等」。

中國全國人大約有 3000 名代表,每年固定 3 月 5 日起在北京召開會議,通常至少為期 10 天,會中通過立法並公布當年國家經濟主要目標;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會議則會提前幾天開幕。人大、政協兩場會議被稱為「全國兩會」。

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原定 3 月 5 日召開,重點在於審議中國民法典草案。這次會議延後,將是 1995 年人大會議目前時程實施以來首度延後。而隨著全國人大延後舉行,全國政協會議預料也會延後。

除此之外,今天的會議還建議全國人大常委會第 16 次會議審議「關於提請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關於禁止非法野生動物交易、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的決定草案的議案」。

另外,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全國人大常委會 2020 年度代表工作計劃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