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5檢察長職缺10人入圍 蔡清祥將圈選

圖片來源:中央社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檢察長共 5 個職缺,除原本的高檢署及桃園、新北、台南地檢署,再多加一個「活棋」。檢審會委員今晚公告 10 名入圍名單,將供蔡清祥從中圈選 5 人。

至於多出來的這一個名額是從哪個檢察署出缺,蔡清祥表示,可能有檢察長申請退休、可能有檢察長不想做了,或可能有檢察長的領導統御不佳遭拔掉,不方便證實是哪個檢察署檢察長。

蔡清祥說,多了一個檢察長出缺名額,他視為「活棋」,可讓更多好的檢察長人選入圍,他再圈選 5 人出來並通盤考量各檢察署檢察長是否連動調整;圈選後的檢察長派任最終結果,將於 21 日公布。

此外,檢審會票選委員今天召開會前會,經多輪討論及表決後,晚間公告推薦入圍 10 人名單,包括台灣高檢署檢察官洪培根、法務部檢察司司長王俊力、法務部保護司副司長林嚞慧、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陳松吉、台灣高檢署檢察官李嘉明。

以及台灣高檢署檢察官李海龍、台中高分檢檢察官謝名冠、台灣高檢署檢察官張云綺、台灣高檢署檢察官張春暉、台灣高檢署檢察官張介欽。

檢察官人事審議委員會由法務部長指派 4 人、檢察總長及其指派 3 人、 9 名由全體檢察官票選產生的委員組成。依規定,檢審會明天將提出職缺 2 倍人選,供法務部長圈選派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