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全球數據網站:台灣醫療保健全球第一優於歐美

圖片來源:PIXABAY

根據全球資料庫網站 Numbeo 資訊,台灣高居 2020 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世界第一,歐洲榜首丹麥排全球第 4 ,美洲榜首加拿大更只排全球第 24 。中國排全球第 47 ,墊底者為第 93 名的委內瑞拉。

Numbeo 根據造訪他們網站者所做民調,做出醫療保健指數(Health Care Index),類似許多科學界與政府所做民調。受訪民眾以- 2 至+ 2 區間作答,- 2 代表強烈不同意,+ 2 代表強烈同意,Numbeo 再轉換為 0 至 100 分的量尺,以便於理解。

Numbeo 表示,這份醫療保健指數評斷整體醫療體系、醫療專業人員、設備、醫師、價格等等。

根據Numbeo這份最新排名, 2020 醫療保健指數排行榜,台灣以 86.71 分排名第 1 ,南韓 81.97 分第 2 ,日本 81.14 分第 3 。

Numbeo去年的數據台灣也排第一,分數 86.22 。

今年排名 4 、 5 的則是歐洲國家,分別為丹麥和法國;其餘前 10 名依序是西班牙、奧地利、泰國、澳洲和芬蘭。前十名被歐亞包辦。

中國排全球第 47 ,分數 64.48 。

全球墊底的是委內瑞拉,以 39.66 分排第 93 ,比伊拉克的 41.36 分還要糟糕。

若以區域來分,亞洲前 3 名依舊是台灣、南韓和日本,香港 14 ,中國 16 ;倒數 3 名為伊拉克、孟加拉和亞塞拜然。

美洲方面,加拿大 71.58 排在美洲榜首,但在全球只排第 24 ,美國在美洲排第 4 ,全球排名第 30 。

歐洲國家前 3 名依序為丹麥(全球第 4 )、法國(全球第 5 )、西班牙(全球第 6 )。

據維基百科的說法,Numbeo集合線上數據,供使用者分享、比較國家與城市間的生活成本,經營 Numbeo 的公司登記於塞爾維亞,創立者為某名曾任職Google的軟體工程師。

雖然 Numbeo 屢獲富比世(Forbes)、時代雜誌、英國廣播公司(BBC)、紐約時報等國際主流媒體引述,但批評者認為,Numbeo 的資訊是根據人們口述,也沒有第三方查核數據精確度,有時與其他國際城市數據來源相比呈南轅北轍,因此不能照單全收。

不過認證台灣醫療保健的國際單位不只 Numbeo,據 CEOWORLD 雜誌 2019 年版的醫療照顧指數調查,台灣在 89 個國家地區裡高居第一;另據 InterNations 去年的評比,台北在全球外派城市當中名列第一,在台灣工作和生活的外國人對醫療品質尤其滿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