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推廣性別平等教育 教部製作廣播節目喚關注

芋傳媒資料照片

為推廣性別平等教育,教育部委請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製播「性別平等 Easy Go」廣播節目,包括消除性別刻板印象、性平生命經驗等,透過節目發聲喚起大家關注。

教育部今天新聞稿指出,由國立教育廣播電台製播「性別平等 Easy Go」廣播節目,訂於每週日下午 3 時至 4 時播出,節目主軸議題包括認識及尊重不同性別、性別特徵、性別特質、性別認同、性傾向。

節目將邀請有教學實務經驗的教師,分享如何在校園中教導尊重多元性別差異、消除性別歧視、促進性別地位的實質平等;另外,也會談到如何修正或消除歧視父權態度和性別刻板印象,透過強化性別平等意識,進而教導學生的情感教育。

「性別平等 Easy Go」節目單元「性別大八卦」將介紹最新的性平教育與議題新聞,讓聽眾即時掌握資訊;「性別慢慢聊」單元將深度訪談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學校教師、性別相關民間團體與家長團體等來賓,分享在性平教育的教學、性平生命經驗、社會運動等經歷。

教育部表示,節目將持續透過廣播深度訪談形式,邀請關注與實施性別平等教育議題的中小學教師、性別團體及家長團體,以多年累積的性別平等教育教學研究及討論,帶給收聽者教學教法的運用,並提供社會大眾多元的性別教育議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