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教部彙整線上平台資源 學生居家防疫學習不中斷

芋傳媒資料照片

因應武漢肺炎,中小學延後兩週開學。「教育雲」彙整教育部、縣市政府和民間單位線上平台,提供數位學習資源或課程,讓學生居家防疫但學習持續不中斷。

教育部今天舉行「善用數位平台資源,讓學習不中斷」記者會,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學生居家自主健康管理及防疫期間的學習需求,教育部鼓勵親師生善用教育雲及民間線上學習平台等資源,讓孩子學習不中斷不落後。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因應武漢肺炎,大家都用最大力量在防疫,很多措施必須同步考量,因此大學和高中以下學校皆延後開學,學生的寒假也延長;政府和民間也提供線上資源,鼓勵學生做好居家防疫但學習不中斷。

教育部資訊及科技教育司長郭伯臣指出,每個線上平台的特色不同,學生可依據個人習慣選擇適合的資源,循序漸進地適性學習,還能透過線上平台跟同學討論,教師也可以藉此備課,增加數位教學能力。

師生可透過教育體系單一帳號(教育雲端帳號)登入,教育雲彙整教育部、部屬機構、各縣市政府和民間單位的數位資源平台,提供線上自主學習,如「因材網」提供教學影片、練習題等多元教材,涵蓋國小的國語文、數學、自然及英語領域,和國中國文、數學、理化、生物等部分課程。

另外,如「Cool English」、「台北市酷課雲」、「均一教育平台」、「學習吧」、「PaGamO線上學習平台」等平台則提供豐富的自學資源。

大專校院學生除了可利用學校的線上學習系統選修學分課程,也可透過台灣磨課師課程網(TaiwanMOOC)、育網(eWant)、中華開放教育平台(OpenEdu)、學聯網(ShareCourse)等線上課程平台,選修合適的課程自主學習。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