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武漢肺炎 港務公司:3月底前8郵輪難進高雄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配合武漢肺炎防疫,即日起 14 天內曾停靠中港澳地區港口的郵輪,不得停靠台灣港口。台灣港務公司今天表示, 3 月底前有 8 郵輪 16 艘次恐不得停靠高雄港,將通知船公司配合。

「世界夢號」郵輪由於 1 月中旬曾載 3 名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旅客,昨天下午駛抵高雄港,全船旅客及人員未准入境上岸,數小時後原船駛離。

港務公司表示,配合中央防疫未來 14 天內起始港口是中港澳港口,港務公司將聯絡船公司不能停靠高雄港,如起始港並非中港澳,也會告知配合台灣防疫規定。

港務公司指出,港務公司進出港艘次計算方式是進港算一次,出港算一次,即日起到 3 月底至少有 8 艘郵輪共 16 艘次不得靠高雄港,將一一通知船公司配合不要進港。

高雄市海洋局及觀光局對此表示,因應郵輪取消靠港,將在確認取消航次後,業者如有提出請求將協助善後,幫忙聯絡取消入境高雄遊覽車接駁及觀光景點退票事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