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遭週刊指以當選證書申請補助 林靜儀喊冤嘆:沒人那麼愚蠢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壹週刊今(22 日)刊出一篇報導,內容直指民主進步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在 2018 年 1 月時,掛名某研究計畫中有給職顧問,並附上立委當選證書向衛福部申請 350 萬元補助。林靜儀則在臉書發文喊冤,「如果真的要協助團體溝通預算,沒有人這麼愚蠢把立委自己資料放在裡面要求補助的啦。而且衛福部最後並未通過這筆補助 幸好沒有不然我就更慘了」。

壹週刊報導,《壹週刊》接獲爆料,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林靜儀在財團法人台灣地理資訊中心 2018 年 1 月向衛生福利部申請補助的「嘉義智能醫療網絡系統」研究計畫中,掛名計畫顧問。整個計劃 700 萬元的經費需求中,編列了林靜儀與另一名計畫顧問及共同主持人,三人共享 20 萬元業務費的預算,因此可視為有給職計畫顧問。同時她也是第九屆立委第四會期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的召委,對衛福部有絕對的影響力。

報導中直指,林靜儀完全無視利益迴避的態度。《壹週刊》調查,「嘉義智能醫療網絡系統」案的執行單位是台灣地理資訊中心,但研究計畫的封面上,首席協同單位便直接寫著「林靜儀立委國會辦公室」,其次為嘉義市政府衛生局、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及倫敦大學學院。而在計劃書中,林靜儀更直接將自己的立委當選證書,夾在後方計畫顧問的人事資料內。

該片報導封面照片。
圖片來源:截自壹週刊

立委林靜儀稍早也在臉書上針對此事回應,林靜儀表示,「如果真的要協助團體溝通預算,沒有人這麼愚蠢把立委自己資料放在裡面要求補助的啦。而且衛福部最後並未通過這筆補助,幸好沒有不然我就更慘了而且報導中說有編顧問費,昨天我與台灣地理資訊中心調出資料來看,並沒有。」

林靜儀澄清,這個研究案她有參與與當時嘉義市衛生局討論,認為是把醫療資源和需求以數位和視覺化協助資源與醫療需求分配的嘗試;也與台灣地理資訊中心討論若未來計畫需要協助可以提供意見。但是最後在台灣地理資訊中心送出計畫到衛福部前,她完全並不知悉他們把我放在計畫書之中。

「如果事先知情,絕對會要求他們把資料撤除,真的沒有人會這樣做的啊!」林靜儀嘆。

林靜儀也再次強調,資料送件前一直到昨天被記者詢問,她和辦公室對於列名在台灣地理資訊中心研究案中,完全一無所悉。這四年衛福部和其他部會與她合作過應該都知道,不符規定的事情她從不會硬拗,也未有圖利自己或他人之事。

而壹週刊報導最末有提到林靜儀曾與嘉義基督教醫院合辦研討會,對此,林靜儀回應,該研討會是關於永續發展目標的工作坊,也與這個計畫案無關。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