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維權人士郝勁松遭刑拘 看守所拒絕律師會見

圖片來源:翻攝自大陪审团CEO微博

山西維權人士郝勁松近日因涉嫌尋釁滋事罪遭刑事拘留。郝勁松辯護律師藺其磊 13 日稱,羈押郝勁松的五台縣看守所拒絕律師會見,他已將相關情況反映到五台縣檢察院,並獲得受理。

新京報報導,郝勁松 47 歲,山西省忻州市定襄縣人,從 2004 年起介入多起公益事件。知情人士透露, 2019 年 12 月 17 日,郝勁松因網路言論,被老家的定襄縣公安局傳喚,因涉嫌違反「反恐怖主義法」,於隔日遭行政拘留在忻州市拘留所。

對此,定襄縣公安局於 2019 年 12 月 22 日發布警情通報稱,郝勁松因多次在網路發布涉恐言論,且拒不配合公安機關的反恐怖主義安全防範工作,造成嚴重後果。 2019 年 12 月 18 日,依「反恐怖主義法」相關條款,行政拘留郝勁松 15 天。

根據定襄縣公安局的刑事拘留通知書,行政拘留期滿的 2020 年 1 月 2 日下午,郝勁松又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刑事拘留,並羈押於忻州市五台縣看守所。

對此,定襄縣公安局局長杜偉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案件還在進一步偵辦,「不是涉嫌我們定襄範圍的事」。定襄縣公安局一名工作人員稱,郝勁松案正在偵辦,一切以官方通報為準。

郝勁松被刑拘後,家屬於 1 月 12 日委託北京律師藺其磊等人辯護。 1 月 13 日上午 8 時,藺其磊到定襄縣公安局提交辯護手續時遭拒絕,辦案人員說要匯報專案組等消息,但等到 12 時下班還沒有消息。

藺其磊 13 日下午又帶著家屬委託書到五台縣看守所會見郝勁松,同樣被拒。藺其磊稱,五台縣看守所所長白曉峰表示,辦案單位口頭告知該案仍在偵查過程中,不能會見。

1 月 14 日上午,新京報致電白曉峰時,他人正在開會,表示稍晚才能回應,但隨後多次致電,電話卻始終無人接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