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冬季青年奧運 台灣參賽人數創新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第 3 屆冬季青年奧林匹克運動會 1 月 9 日至 22 日將在瑞士洛桑與聖莫里茲舉行,台灣這次共 14 人參賽,創歷屆新高,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出席授旗典禮,並頒發加菜金。

台灣這次在洛桑青年冬季奧運,分別在冰球、雪車、滑冰、雪橇、滑雪項目,取得 14 席參賽資格,相較前 2 屆僅各 4 名選手參加,今年參賽人數突破歷史新高。

潘文忠今天出席洛桑青年冬季奧運代表團授旗典禮,並頒發加菜金,他表示,台灣位處於亞熱帶地區,在客觀條件上,發展冬季競技運動具有一定的難度,但台灣選手們依舊能在自然環境的限制下,克服訓練上的困難,並爭取參加國際競賽的機會,令人感動與驕傲。

代表團部分成員已先於去年底搭機前往進行賽前訓練,其餘成員將於 1 月 5 日起陸續出發,展開為期 14 天的賽事,潘文忠也提醒代表團成員到當地後,注意氣候調適,並期許選手們能在比賽時發揮潛力,創造更好的成績,讓世界各國看見台灣。

今年 46 歲的兩屆奧運跆拳道示範賽金牌陳怡安,這次擔任代表團的總領隊,她形容心情像當新手爸媽一樣,既興奮、又期待與緊張。

「一直以來都是以選手身分被照顧,也要學著當爸媽了。」陳怡安表示,才知道以前當選手是在爸媽呵護、期待下長大,現在作為爸媽最重要的任務,就是在吃、住、交通、比賽、訓練等各方面,把選手照顧到最好。

這次冬青奧籌委會首次規劃於 2 個地區舉辦賽事及規劃選手村,中華隊參賽冰球、滑冰及滑雪項目屬於洛桑賽區,而雪橇及雪車項目則在聖莫里茲賽區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