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民文化學習成果 納大專甄選加分考量

芋傳媒資料照片

原住民族學生參加大專考試分發,可加總分 10 % 到 35 %,但甄選卻缺乏類似優待。教育部今天正式完成修法,未來大專甄選可將「原住民族群文化學習歷程及多元表現成果」納入加分考量。

教育部今天修正發布「原住民學生升學保障及原住民公費留學辦法」,其中第 3 條新增,大專校院於登記分發或考試分發以外的其他各類入學管道,可以(得)參採原住民學生的「原住民族群文化學習歷程及多元表現成果」,酌予考量優待。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指出,上述條文修正是為了鼓勵原住民學生瞭解、傳承原住民族文化,在高中多修習相關課程,涉獵原民的語言、狩獵、祭典等多元文化,並將反思和心得記錄下來。過去大專甄選時,許多校系也有參採相關學習成果,但修法後更為明確,對原住民學生的升學權益更有保障。

另外,教育部今天發布修正的辦法,也明定公費留學考試增列原住民保障名額的學門,後續將由教育部和原住民族委員會討論,決定詳細內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