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演唱會取消風波 主辦方指黃明志觸犯底線

黃明志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本月 14 日上傳影片,怒罵主辦單位星藝娛樂突然取消他在吉隆坡的演唱會,星藝娛樂今天表示,因為黃明志 11 月 23 日發布的影音內容觸犯了營運底線。

星藝娛樂總裁符侑輇、營運總監劉家雯及總經理紀佳評今天召開記者會發表聲明指出,公司提倡的演唱會文化以鼓勵和平與歡樂音樂為主,對於政治、種族、宗教和憎恨相關元素的事則不鼓勵,後來卻發現黃明志發布的影音內容觸犯公司底線,董事會召開會議後,才決定取消黃明志的演唱會。

劉家雯表示,黃明志演唱會原以星藝名義申請,由於合作破局,所以演唱會準證自然遭取消。但他可以再去申請,並未阻止他舉辦,他可以再申請許可證,售票部分則由另一家售票公司負責,停辦演唱會要退款,黃明志必須與售票公司再討論合作方式。

針對賠償細節,星藝娛樂並未透露更多詳情,僅表示接下來一切事務將交由律師處理。

黃明志在 11 月 23 日發布的影片談到,馬來西亞政府部門發函給主辦單位有關演唱會的法規,規定歌手在演唱會上不能做哪些事情,包括服裝限制等。

黃明志原定 31 日於吉隆坡舉行跨年倒數演唱會,星藝娛樂 13 日卻發出聲明表示,雙方因無法達到共識而取消演唱會,讓許多粉絲錯愕並到臉書專頁狂轟。

黃明志 14 日上傳影片提出批評,他並表示,無論與主辦單位是否達成和解共識,自己將獨自承辦 31 日的演唱會,並將演唱會所有收益捐給沒有財團贊助的公益團體。

他於 17 日再度在社群媒體貼文,透露他原本想自己接手承辦馬來西亞演唱會,沒想到演唱會場地被收回、三張許可證遭取消,購票系統也被關閉。

黃明志還表示,除了遭到上述單位聯手封鎖外,星藝娛樂律師也發函要求賠錢,他譏諷:「果然是充滿官僚主義的國家,窮人永遠只能死在權貴的腳底下。但是我還沒有放棄!場地、許可證、購票系統,我需要在兩天裡面拿到才能辦成這場演唱會。不然就算高利貸肯借錢給我都沒有用。」

他在文末寫道,這是一場「小蝦米對抗大鯨魚的故事,到底結局會是什麼呢?請大家靜待消息。」這篇貼文一出,吸引不少網友留言並議論紛紛。

黃明志先前曾說,這是他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在吉隆坡辦演唱會,他對馬來西亞的體制感到很失望,加上目前身體狀態不佳,未來應該也無法再舉辦大型演唱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