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台11月人民幣存款回升 個人戶今年持有意願下滑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moerschy
中央銀行今天(16 日)公布台灣國內銀行辦理人民幣業務最新情況,截至 11 月底,存款餘額達 2,599 多億人民幣,比上個月增加 1.13 億,雖終止連續 2 個月下滑態勢,不過就個人戶而言,今年以來,存款水位出現往下走的趨勢。中央銀行 16 日公布截至今年 11 月底,台灣境內人民幣存放款以及匯款情形。存款方面,指定外匯銀行(DBU)為 2,289 億多人民幣,較上個月增加2.2億,至於以法人戶為主的國際金融業務分行(OBU)存款則是較上個月微幅減少 0.47 億,為 309 多億,一來一往下,台灣國內人民幣存款最新共為 2,599.35 億人民幣,較上月增加 1.13 億,終止連續 2 個月減少的態勢。

央行分析,DBU 存款餘額增加,主要是因化工業台商收回對中國地區的集團或關係企業借款所致。值得一提的是,個人戶人民幣存款近期高點落在 2018 年 12 月,今年以來水位雖有起伏,但整體來說仍呈現下降走勢。央行簽證科副科長莊鯉銓說:『(原音)整體來說看起來說是持續有減少,利率的確是比較差,就是這一整年看起來的確是比較沒有那麼好,對,那個人戶的確可能會考量利率的部分。』

另外,央行調查,銀行各天期人民幣最優存款利率中,發現短天期利率較上月有微幅提升的趨勢,主因可能與年底資金較缺有關。

至於全球有人民幣存款的國家、地區,香港截至 10 月底有 6,364 億人民幣,較9月增加 130 億,增幅 2%,新加坡 9 月底為 1,220 億,和上季相比則增加 70 億,增幅  6%,南韓 10 月底人民幣存款較 9 月增加 6 億,來到 96 億,增幅 7%。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