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大新竹生醫分院開幕 總統:加速生醫產業發展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今天下午舉行開幕儀式,到場剪綵的總統蔡英文致詞表示,台灣目前生醫產業市值約新台幣 8900 多億元,有信心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蔡總統致詞表示,新竹地區終於有醫學中心級的醫院,「大家看起來都很開心」,日前她已在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長余忠仁導覽下,了解新醫院的規模與將來能發揮的功能。

蔡總統表示,新竹生醫園區 20 年來一直是政府施政的重要區域,希望能帶動台灣生醫產業的發展,而台灣的生醫產業在製藥、生技、醫材等領域都表現亮眼,目前生醫產業的市值約 8900 多億元,有信心能成為下一個兆元產業。

蔡總統說,新竹是高科技 ICT 產業的重鎮,政府希望以新竹生醫園區為核心,扮演驅動者角色,串連起產、官、學、研、醫的力量,結合 ICT 產業發展有創新潛力的高階醫療器材、生物製劑與特色醫療等產業聚落。

蔡總統表示,同時也要加強進行臨床醫學與生醫產業實用化的研究,統整醫療體系與專業醫療人員運用價值,透過研發、試製、臨床試驗、轉譯醫學、以及新創育成,整合在園區中加速推動生醫產業發展。

蔡總統指出,大新竹地區就醫最大需求就是急重症、癌症、心血管、腦血管等疾病醫療,因此台大新竹生醫分院未來將設立各醫學中心,期待能成為大新竹地區的醫療領航者,與轄內所有醫療院所合作,提供鄉親更周全、更有品質的醫療照顧服務。

台大醫院新竹生醫園區分院長余忠仁致詞說,台大新竹生醫分院定位為醫療照護、生醫發展的國際櫥窗與卓越中心,建立優質健檢中心級國際級特色醫療,與國內相關 ICT 產業合作,打造智慧型醫院,共同開發健康照護所需軟硬體。

余忠仁說,台大新竹生醫分院也支持轉譯研究,協助創新醫材及藥品研發,除一般醫療服務,也將急重症、癌症、心血管、腦血管等疾病,作為預防與治療的首要任務,滿足目前大新竹地區醫療需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