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020夏至日環食在嘉義市 潘文忠:錯過再等200年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20 年夏至( 6 月 21 日)下午在嘉義市可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到嘉義市參加 2020 日環食倒數計時啟動儀式時表示,錯過明年,就要再等 200 年才能看到。

嘉義市長黃敏惠表示, 2020 年 6 月 21 日下午 2 時 49 分至下午 5 時 25 分,在嘉義可以看到特殊天象日環食。因環食帶中心線通過嘉義市上空,是台灣最佳觀測地點。嘉義市天文協會、嘉義市蘭潭國小等單位 2 年前更組成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為 2020 日環食宣傳。

今天是 2020 日環食發生前 200 天,潘文忠、黃敏惠與嘉義天文教育聯盟相關單位、中小學校長等,下午在蘭潭國小一起參與 2020 日環食倒數計時啟動儀式。

潘文忠表示,民眾錯過明年夏至的特殊天象日環食,恐怕要 200 年後才會在台灣再次出現日環食,明年夏至預料也會有很多關心天文的國外民眾前來嘉義市。

潘文忠指出,嘉義天文教育聯盟從 2 年前就開始 2020 日環食規劃,陸續到學校等單位宣導,讓孩童有機會接觸,並了解日環食相關知識。

蘭潭國小校長吳青香指出,嘉義市科學志工隊的校園巡迴小組,已前往雲嘉南地區超過 150 所學校舉辦 2020 日環食校園巡迴教學活動,也曾巡迴全台宣傳,估計知道日環食訊息的學生和民眾已有數十萬人。

黃敏惠表示,嘉義市為全台最佳觀測日環食的地點,目前規劃明年夏至將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舉辦大型觀日活動,並聯合嘉義市 15 所學校舉辦小型觀測活動,同時也將把各合作單位的活動資源及訊息整合後向國際發聲,希望國際透過這個管道認識台灣、認識嘉義。

2020 年系列活動參考網站:諸羅城的星空-「 2020 日環食」專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