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通靈少女拍攝地濟德宮 7日動土重建

圖為「通靈少女」第二季拍攝現場畫面。照片人物非新聞當事人。圖片來源:中央社

戲劇「通靈少女」拍攝地點汐止濟德宮,因歷經多次風災與水災,結構嚴重損壞必須以鋼梁支撐。廟方將將於 7 日在寺廟對面的廣場舉行重建動土典禮,有相關動土與祈福儀式。

新北市汐止濟德宮俗稱汐止媽祖廟、水返腳媽祖廟,是汐止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同時也是台灣電視劇「通靈少女」主要取景地點。汐止濟德宮結合傳統文化與創新元素,是汐止文化與觀光景點。

汐止濟德宮廟方今天晚上表示,寺廟已有 180 餘年歷史,歷經納莉颱風、賀伯颱風等水患,寺廟結構嚴重損壞,要用鋼梁支撐結構安全,信徒希望重建以維護安全。

廟方志工接受中央社電話訪問時表示,重建地點位於現址對面的廣場,動土典禮在 7 日上午 10 時,有樂清軒大鼓亭表演、祥獅獻瑞, 11 時 30 分團拜、 11 時 45 分動土,邀汐止民眾與信眾一起見證歷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