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跟進桃園高雄 新北評估設立青年局最快後年運作

圖片來源:中央社

跟進桃園、高雄市,新北市擬強化現有青年事務委員會功能,並就成立青年局進行可行性評估;研考會主委林豐裕表示,預定明年 2 月完成,並朝成立青年局方向規劃,最快後年運作。

新北市府 2016 年起就在研考會設置青年事務委員會,每年也都聘請委員進行青年事務研討及推動,但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市府明年度總預算二讀審查,市府今年首次編列明年度預算新台幣 220 萬元,卻遭議員主張刪除提案,全案留待下次會議再討論。

研考會主委林豐裕答詢表示,由於國發會推動青年地方創生事務,研考會成對接平台,因此才相對編列地方創生的工作費用。

林豐裕表示,目前正就成立青年局、食安局及體育局等 3 案進行 3 個月可行性評估,目前桃園及高雄市已設有青年局,因此待明年 2 月完成評估後,可能朝成立青年局方向規劃。

他表示,市府依規定可成立 32 個局處,目前僅有 28 個局處,若未來確定成立青年局,市府及青年局等組織的自治條例也將修法,同時也會編列相關預算,整合各局處共 43 個青年事務相關計畫與編制,最快可於後年成立運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