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唐獎創辦人尹衍樑獲選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圖片來源:中央社

唐獎基金會今天表示,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 2019 年共評選出院士 168 人,致力研究創新的潤泰集團總裁、唐獎創辦人尹衍樑以及中央研究院副院長劉扶東皆獲此殊榮。

唐獎教育基金會新聞稿指出,尹衍樑結合理論與實務,發展特有的鋼筋混凝土設計及預鑄施工系統整合科技,為世界土木營建帶來革新,其發明已被納入台灣和中國的建築工程規範,並運用於高科技廠房及建築物,發揮重大影響及貢獻。

尹衍樑迄今在台灣、中國、美國、日本、歐盟及英國等榮獲全球專利共 574 件,並將重要專利分享提供世界使用,以提升世人生活水準與生命安全、節省地球資源。

以工程專業享譽國際的尹衍樑,曾獲多項學術榮譽和獎項,例如美東華人學術聯誼會終身成就獎、俄羅斯國家科學院榮譽博士、台灣大學工學院「傑出企業家講座」等,今年也獲俄羅斯國家科學院西伯利亞分院頒發最高等的榮譽博士,以及美國國家發明家學院院士。

唐獎基金會指出,除了工程上的成就與貢獻,尹衍樑對教育的奉獻也不遺餘力,他所設置的唐獎,遴選世界具創新實質貢獻及影響力的成就者,成為人類文明及永續發展重要推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