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官媒總編稱選後防暴徒受鼓舞 黃之鋒:港人無割席和勇不分

黃之鋒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區議會選舉泛民陣營大勝,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稱,要冷靜看待結果,防止誤讀令暴徒受到鼓舞;黃之鋒表示,大勝絕對是里程碑,今次的選票極大化,證明和勇不分,香港人無割席。

針對區議會選舉結果,胡錫進今天在微博發文稱,泛民在區議會選舉得到更多席位,並「不意味選民對暴力示威的支持」;他認為,大多數港人厭倦暴力,希望重建秩序,對這個基本面的判斷不會錯,希望建制派及愛國愛港的民眾不要灰心。

胡錫進強調,如果多數港人支持暴力、支持在香港形成指向國家的政治對抗、支持香港變成美國一些政治勢力向中國施壓的橋頭堡,這些都是不可思議,也是完全不可能;因此他認為,「要冷靜看待選舉結果,防止誤讀令暴徒受到鼓舞」。

現任香港眾志秘書長、參選區議員遭DQ(參選資格無效,Disqualification)的黃之鋒在臉書(Facebook)發文指出,今次民主派大勝,絕對是里程碑,「必須歸功於香港選民、勇武前線、身陷囹圄義士、理大留守手足、海外流亡戰友,方能讓今次的選票極大化,證明和勇不分,兄弟爬山一齊努力,香港人無割席!!!」

黃之鋒表示,至於海怡半島,本來就是全港最多警察宿舍的中產屋苑,選舉結果反映即使這麼多警察警嫂,都是選擇向警暴說不;立法會議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回港,首個開設的辦事處就是在海怡半島,「將新民黨公務員兼警察的老巢贏回來,我們做到了」。

他指出,然而,回顧 2003 年區議會選舉民主派的勝利,到 2007 年兵敗如山倒,說明民主派區議員從不能處之泰然地過分安逸;當民主派在今屆會期起占極大多數,達至地區全面執政的局面,所有讚賞批評均會由民主派承擔。

黃之鋒最後強調,「穩打穩紮投入地區工作,就用未來 4 年政績說明一切,若果屆時仍有選舉的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