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泛民區議會大勝 將取得2022特首選委117席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泛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此次選舉雖為地方選舉,但也將影響 2022 年特首選舉。泛民主派篤定將可以取得特首選舉委員會 1200 席中的 117 席。

根據港媒立場新聞統計,截止上午 8 時許,這次民選的 452 個席次中,非建制派已拿下逾 370 席,並取得 57 % 的選票;親中的建制派僅獲得 55 席。相較於上屆選舉,非建制派大增至少 200 個席次,建制派則失去了逾 200 個席次。

由於泛民主派在新界、港島及九龍都取得過半議席, 2022 年特首選舉 117 個選委以及下屆立法會 2 個功能界別(職業代表)的區議會議席,都篤定由泛民主派拿下。

香港 24 日舉行區議會選舉,創下史上最高投票率 71.2 %。由於本屆投票人數眾多,部分票站的點票尚在進行中。

香港區議會是地方行政機關,主要職責是就市政、地區交通等生活事務向港府提供意見,沒有實際法定權力,但掌握地方資源,且從立法會乃至香港特首選舉委員會,區議員都占有席次。

在特首選舉方面,區議員在特首選舉委員會的 1200 名選委中占 117 席,擁有提名及投票的權力。至於立法會方面,有 2 個功能界別只能由區議員擔任,即立法會 70 個議席裡,區議員占 6 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