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不能戴面具騙人」 韓國瑜轟吳敦義不分區名單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雖定案,但仍有爭議。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今天說,不分區名單跟人民期待有落差,「我們不能不面對問題或戴面具騙人」,若不栽培年輕人、不改革,絕對會被人民唾棄。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引發基層反彈,日前雖定案,但由於爭議人選,除前陸委會副主委張顯耀遭中央委員投票否決外,包含救國團主任葛永光妻子車宜靜、中常委范成連、退將吳斯懷的得票都不好看,再加上韓郝連系統的反彈,藍營內部仍暗潮洶湧。

韓國瑜、吳敦義今天下午共同出席新北市韓國瑜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外界關注兩人互動。兩人約在下午 3 時許抵達現場,受到支持者熱情歡呼,上台後並肩而站,也不時轉頭交談,互動十分自然,吳敦義在致詞時也拜託支持者全力支持韓國瑜高票當選。

不過,對於不分區名單爭議,韓國瑜在會後受訪時表示,他認為國民黨這次不分區名單確實跟人民期待有落差,「我們不能夠不面對問題或是戴面具騙人」,若國民黨不栽培年輕人、不走改革之路,絕對會被人民唾棄。

韓國瑜指出,他和國政顧問團一直大聲疾呼要培養年輕人,若有幸當上總統,在內閣閣員及所有人員的晉用上,一定優先考量年輕人。年輕人就是台灣、也是國民黨未來的希望。

吳敦義則並未受訪,早一步離開會場,前往下個行程。他在上午行程表示,這是經黨內嚴謹程序,且公正、公開,並非一人可做的決定。

對於吳敦義自提為國民黨下屆不分區立委,爭取下屆立法院長,遭黨內連系批評,甚至傳出選後可能逼宮要吳讓出黨主席之位。對此,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辦公室表示,「相關報導並非事實」,「扯到逼宮,真的是鬼扯」。

但連勝文也強調,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不是只要爭取黨內 200 多名中央委員同意,只侷限黨內小圈圈,而是要設法爭取全國 2300 萬民眾支持與認同,能否提出一個嶄新面貌且符合人民期待名單,讓外界感受魄力與決心,比誰做黨主席都來得重要。

連辦表示,黨主席任期到 2021 年,「現在炒作這議題,甚至扯到逼宮,真的是鬼扯」;相關消息或許是要爭取不分區的人刻意放出的訊息,試圖轉移焦點、混淆視聽,但「這對國民黨絕非好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