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丹奈爾四重奏5度訪台 愛在音樂激盪時

圖片來源:pixabay

法國丹奈爾四重奏被「留聲機雜誌」譽為「當今弦樂四重奏的典範」,將受邀 5 度訪台,以 6 晚的音樂會時間演奏貝多芬、蕭士塔高維契等弦樂四重奏樂作。

今年也是波蘭作曲家魏因貝格(Mieczyslaw Weinberg)百年冥誕,丹奈爾四重奏在巴黎、華盛頓等地演奏全本魏因貝格弦樂四重奏作品之後,也將在台灣帶來魏因貝格的樂作。

丹奈爾四重奏在 1991 年創團,受鮑羅廷四重奏指導,演出蕭士塔高維契全本 15 首弦樂四重奏,因而走紅於歐洲樂壇。成軍以來,該團以大膽、濃厚的詮釋風格,演奏海頓、貝多芬、舒伯特、蕭士塔高維契、魏因貝格的弦樂四重奏作品聞名。

第一小提琴手馬克.丹奈爾(Marc Danel)表示,弦樂四重奏的職業生涯是所有音樂家當中最讓人筋疲力盡,也最讓人甘之如飴的類型,「待在管弦樂團,你的工作就是聽從指揮;待在弦樂四重奏團裡,你的工作就是要成為一個指揮,然後跟其他 3 個指揮好好溝通。」暗喻四重奏的組合就是人人有意見,但透過溝通,可以激盪出更精采的音樂火花。

丹奈爾提到,成為獨奏家實在太孤獨了,「我喜歡跟大家一起交換心得,即使疲倦,但這可以讓我們的音樂更完美」。

丹奈爾表示,他們 4 人都很喜歡在台灣演出,「台灣聽眾平均年齡更年輕,更有活力,而且很專注,雖然我們是在舞台上演奏音樂,但常常會有一種感覺,實際上是觀眾與我們一起創造音樂」。

「丹奈爾四重奏的巡禮之年-最終年」音樂會將於 11 月 7 日到 12 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兩廳院演奏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