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影片】「哥吉拉」級颱風哈吉貝重擊日本 至少26死18失蹤175傷

颱風哈吉貝重創日本,新幹線泡水。 圖片來源:截自 NHK WORLD-JAPAN 臉書

日本受到颱風哈吉貝肆虐,造成多處河川潰堤、民宅淹水等災情,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自行統計,截至日本時間晚間 6 時 30 分,至少已造成 26 人死亡、 18 人失蹤,及 175 人受傷。

雖然哈吉貝在肆虐日本後已轉為溫帶低氣壓並遠離日本,但北日本地方到今天晚間海上風力仍強,特別是靠太平洋側的地區,可能出現 6 公尺到 8 公尺的浪高,海象惡劣,有必要留意強風和大浪。

日本氣象新聞公司(weather news)指出,關東甲信及東海地方多數地區,今天在哈吉貝過境後都轉為好天氣,但明天可能受到鋒面及低壓槽影響變天,明天下午很多地方將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雖然明天各地降雨可能不會超過 50 毫米,但由於颱風過境地層鬆軟,平常不會致災的降雨有可能造成山坡地土石滑動,因此,在哈吉貝侵襲時降下大雨的地區,為安全起見,要避免靠近坡度陡的山坡。

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核子事故中,為去除輻射污染製造的廢棄物,都裝袋暫時保存在福島縣田村市內的臨時放置場,但受到哈吉貝襲日淹水災情影響,目前已知部分裝有廢棄物的袋子流入河川。

日本時事通信社報導,這個臨時放置場內共保存約 2700 袋廢棄物,田村市正在調查有多少袋被水沖走。

NHK 報導,田村市目前已找回 6 袋,但可能還有部分被沖到河川下游。

這些袋子裡大多裝有除污作業時的草和木頭,每一袋重量約數百公斤到一噸;田村市政府表示,即使流到河川,也不會對環境造成大的影響。

另外,位於埼玉市櫻區的浦和中央蔬果批發市場表示,昨天晚間 9 時左右批發市場所在範圍內都進水,淹水最深的時候一度高達 50 公分左右。

淹水到今天仍未完全退出,從下午拍攝的影像可以看出,大量萵苣等泡在水中,水深大約到工作人員的腳踝處。

市場方面表示,接下來必須進行抽水及設備檢查與消毒等工作,大約有一個星期左右無法營業。

市場負責人說,由於客戶中有負責提供蔬菜給學校營養午餐,擔心可能會有所影響。

至於新幹線交通方面,東北新幹線與秋田新幹線已在下午 4 時左右復駛。

北陸新幹線受到長野機廠淹水影響,東京站往來富山站全天停駛,但只要安全無虞,今天晚間會加開東京站到長野站間的臨時列車。

北陸新幹線明天起將開始減班,且在東京站到長野站區間往返;連結富山站到金澤站的列車也持續行駛。

山形新幹線今天整天停駛,預計明天復駛;上越新幹線已復駛;東海道新幹線及山陽新幹線都正常行駛。

日本共同社報導,日本航空與全日空明天航班幾乎恢復正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