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警察很克制?在美國政府早就下台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歡慶 70 週年那天,1 位年僅 18 歲的高中生中彈,子彈只距離心臟 3 公分,醫護人員第一時間搶救還被港警攔截⋯⋯」,最令人震驚的是,當時那位高中生只拿著塑膠管,警察卻用槍來對付他。2 天後,韓國瑜國政顧問團、政治大學名譽教授邱坤玄,在馬英九基金會研討會猛批蔡英文政府,只會罵香港政府暴行,還說「香港警察的克制行動,其實是可以被讚揚的」,「如發生在美國,早就血流遍地」,引發眾人憤怒,連館長都看不下去。

10 月 1 日,香港警方並首次以實彈向示威者開槍,傷者左胸中槍,情況嚴重。
圖片來源 :截自 RTI

香港反送中運動曾一度高達 200 萬人上街,也就是每 4 人就有 1 位香港人站出來,事後還協助整理街道,不留下一點垃圾,被外媒稱為 2019 年沒有比這更好的和平示威,還說香港人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我們來看一下 2016 年的韓國,總統朴槿惠被爆親信崔順實干政,嚴重破壞憲政,首爾超過 100 萬人示威抗議,引發全球關注,當時每 50 個韓國人就有 1 個人站出來,韓國警察沒有像香港警察暴打民眾,也沒有對 18 歲的學生開槍,最後朴槿惠下台,還附加 25 年的刑期。

朴槿惠。
圖片來源:wiki / 作者:Korea.net / Korean Culture and Information Service

韓國人民發動不信任政府抗議,不僅警察沒有對人民開槍,最後總統還下台,邱教授卻說「香港警察的克制行動,其實是可以被讚揚的」,真的讓人不禁搖頭。

香港反送中運動。
圖片來源:中央社

邱教授說「如發生在美國,早就血流遍地」,這句話前提就不對了,美國法律允許人民持槍,而香港大多數民眾拿著塑膠棒、防毒面具最簡陋的保護裝備,美國完善的法律制度,警察在民眾抗議遊行時若用武力介入,執法過當,行政官員早就下台了,甚至國家還要賠償!

面對民眾抗議中國都是先抓再說,先打再說,完全不會有任何社會對話。

2016 年開始中國國內掀起毒疫苗風暴,有許多中國家長帶著唯一孩子們接種愛國牌的水痘、流感與 3 合 1 疫苗,竟分別出現咳嗽、全身癱瘓、發燒可怕現象,最後死亡的,家長帶著不滿的情緒,向當局抗議後希望有所補償竟遭公安帶走失蹤。

今年 4 月中國江蘇省「南京應用技術學校」因學生畢業後領不到畢業證書,經學生了解發現學校涉嫌非法招生,自己念的科系根本是假的!引起學生和家長們不滿情緒向校方抗議,後來影片流出,學校為了鎮壓輿論,不只狂刪微博上的爆料發文,甚至沒收全體學生手機,並在衝突時找來「特警」鎮壓,對學生使用「麻醉彈」,還逮捕了數名學生。孩子因為接種國家所生產的疫苗過世,學生受教權被損害,

對台灣人來說找民代陳情,去行政機關抗議都是為自己聲張基本權利的方式,在中國卻要身陷「被消失」的恐懼裡。

所以我也不敢跟邱教授保證,誰知道邱教授有一天說了什麼,惹中共不開心,能在中國平安無虞。

筆者看來,最可怕的是邱教授不單單認同香港警察的暴行,此話更是要討好中國共產黨,在韓國瑜目前聲勢不起色,只好頻頻討好中國,希望獲得更多支持,完全不顧台灣人民的權益,不想辦法獲得更多台灣人的支持,卻尋求中共支持,這是在選台灣總統嗎?還是中共特首?

韓國瑜見香港中聯辦主任王志民。
圖片來源:取自美國之音中文網

本文作者為陳怡萱,前台商企業主管。

相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