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入侵非法捕魚 俄扣押8艘北韓船隻和262名船員

圖片來源:pixabay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今天宣布,在遠東海域發現北韓漁民入侵非法捕魚,已扣押 3 艘北韓雙桅縱帆船(schooner)漁船、 5 艘快艇和 262 名船員。

國際傳真社(Interfax)等俄羅斯新聞社報導,被扣押的北韓漁船和船員已被送往遠東地區港口納柯卡(Nakhodka),邊境防衛隊還沒收 3 萬條魷魚和盜捕設備。

這是本月發生的第 2 起同類事件。俄羅斯當局 17 日才在日本海的俄國海域扣押 2 艘北韓雙桅縱帆船漁船、 11 艘快艇和 161 名船員。

根據俄方說法,當時他們準備扣押一艘盜捕的北韓漁船,另一艘北韓漁船於是開火回應,導致數名俄羅斯邊防隊員和盜捕的北韓漁民受傷,其中一名北韓傷者隨後傷重不治。莫斯科因這起事件召見北韓外交官。

俄羅斯遠東海岸防衛隊經常扣押北韓漁民,許多北韓漁民使用原始的木船,部分被扣押漁民被判處徒刑。

由日本、俄羅斯和南北韓領土包圍的日本海,經常爆發漁權糾紛。北韓 7 月才釋放被控入侵海域而遭扣押的 1 艘俄羅斯漁船及 15 名俄籍船員和 2 名南韓船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