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盟就烏東衝突 延長對俄制裁

歐洲聯盟。資料照。(圖片來源 : 歐盟官網)
歐洲聯盟今天(12 日)決定,對涉及烏克蘭東部衝突的俄羅斯和烏克蘭官員,所實施的資產凍結和旅行禁令制裁,延長制裁 6 個月。

這項制裁現在已經影響到 170 名個人和 44 個實體,其中包括企業家、組織和政黨。

歐盟這些對個人和實體的制裁,是懲罰俄羅斯措施的一部分,因為莫斯科當局在 2014 年開始的烏克蘭東部衝突中,支持親俄的分離主義叛軍。

歐盟自從 2014 年夏天以來就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主要針對俄羅斯的石油、國防與金融部門,並在今年 6 月同意再延長 6 個月,從今年 7 月底延長到明年 1 月底。

歐盟是在 2014 年 7 月,馬來西亞航空公司 MH17 航班,在烏克蘭上空遭到擊落,造成 298 人身亡之後,對俄羅斯實施經濟制裁。

俄羅斯支持的叛軍和烏克蘭政府軍,自從 2014 年以來在烏克蘭東部的衝突,已經造成超過 1 萬 3 千人身亡。而俄羅斯也在 2014 年併吞了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

這個星期來,俄羅斯與烏克蘭的關係出現融冰現象,烏克蘭新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達成交換囚犯協議,雙方交換了 70 名囚犯,同時雙方也就兩國恢復會談事宜展開磋商。

法國在 9 日表示,是啟動與俄羅斯緩和緊張關係的時候了。法國外長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也聲稱,俄烏換囚行動開啟了兩國解決衝突的機會之窗。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