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攸關國際人才來台 陳美伶盼新經濟移民法能通過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rawpixel

就業金卡核發超過 400 張,攸關外籍人士來台工作的「新經濟移民法」也已經付委,國發會主委陳美伶表示,盼在下個會期能夠通過,吸引更多優秀外籍人士來台工作,甚至歸化。

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陳美伶指出,有許多外國人想要來台灣工作,但是礙於相關法規規定而感到困擾,即便他們拿到工作許可,但是停留時間有限制,時間到了就必須離開台灣,站在國發會的立場,希望他們不只是來工作,可以進一步取得永久居留權,甚至歸化為台灣人,持續為台灣貢獻所長。

陳美伶表示,目前的攬才專法與就業服務法,在這塊的規定都略顯不夠,因此國發會才會提出新經濟移民法,補足這中間的不足。

以引進中階技術人才與高階白領人才,並進一步吸引他們在台灣居留、歸化的新經濟移民法,已在上個會期付委,由衛環、內政與經濟, 3 個委員會聯席審查。陳美伶指出,新會期是預算會期,確實會比較辛苦一些,但是也已建議行政院將此案列為優先法案,因為若無法在新會期完成立法工作,屆期不續審,之後就要重新來過。

不少企業的負責人都很關心立法的進度,陳美伶說明,現在台商回流,確實有人力需求,而且企業站在投資人才的立場也希望能長期投資、培養。

不過外界擔心,新經濟移民法通過後可能發生外籍人才搶台灣人工作的情況,陳美伶則澄清,新經濟移民法是補充人力的性質而非取代,在研擬草案時,就是以不會影響到台灣人就業機會與薪資水準的情況下,補足人力缺口為核心,此外也有總額管制,並且定期調整聘用人數的上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