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日合作漁業互利 300公噸黑鮪換大目鮪

圖片來源:中央社

漁業署今天說,由於太平洋黑鮪資源狀況略有回升,基於互利立場,將移交 300 公噸黑鮪配額給日本,日本則讓出大目鮪 300 公噸配額,但此合作還須經年底 WCPFC 年會通過。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今天晚間發布新聞稿指出,「中西太平洋漁業會委員會」(WCPFC) 3 日至 6 日在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舉行北方次委員會(NC)第 15 屆會議,會議就太平洋黑鮪、北太平洋長鰭鮪、紅肉旗魚及北太平洋水鯊等資源狀況及目前管理措施進行年度檢視,並將於 12 月舉行的 WCPFC 年會提出管理修正建議。

漁業署副署長林國平受訪表示,台灣基於互利的立場,與日本就太平洋黑鮪管理進行合作,同意在 2020 年將 300 公噸的太平洋黑鮪配額移轉給日本使用,日本也會就台灣國內漁民有迫切需要但面臨配額不足的大目鮪,移交 300 公噸給台灣。

不過,林國平指出,台灣轉移太平洋黑鮪配額及爭取大目鮪額外限額的提案,都需要提報於 12 月舉行的 WCPFC 年會通過才能定案。

漁業署表示,國際漁業組織相關成員間基於合作與善意,相關魚種的養護管理措施中納入配額的轉讓機制相當常見,此方式也可解決或減輕產業所面臨的衝擊,國內近來未能利用的太平洋黑鮪限額達 1000 餘公噸,但台灣漁船對大目鮪等其他魚種則有較大需求,因此基於合作互利精神,取得日方及其他國家的協助,紓緩國內其他魚種配額不足的壓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