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楊麗花睽違16年推新戲 陳亞蘭曝製作成本破億

圖片來源:中央社

楊麗花睽違 16 年再推歌仔戲「忠孝節義」,今舉辦「人人都是楊麗花」活動造勢,演員陳亞蘭出席活動表示,這齣戲跨了 4 個朝代,對美術是很大考驗,也讓預算爆表,花費破億。

「忠孝節義」是楊麗花歌仔戲自製八點檔,為楊麗花睽違 16 年再度推出的歌仔戲,獲文化部 106 年度旗艦型連續劇製作補助 6500 萬元,數位視覺特效補助 920 萬元,耗時四年進行前置以及拍攝。

今天舉行「人人都是楊麗花」活動,有近百名民眾報名,讓民眾在「忠孝節義」比武擂台上大秀才藝。歌仔戲演員陳亞蘭、紀麗如、葉麗娜也出席擔任評審。

陳亞蘭表示,舉辦「人人都是楊麗花」活動,除了是為「忠孝節義」的宣傳,也為歌仔戲精神傳承,她說,「楊麗花是歌仔戲的精神領袖,大旗一定要由她開始揮動」,她也表示,今天活動希望透過讓民眾親自上台表演、評審講評,讓民眾更加了解歌仔戲的身段與鏡頭語言,也盼參與的戲迷藉此活動過過戲癮。

談到新戲「忠孝節義」,陳亞蘭坦言有很多考驗,此齣戲橫跨四個朝代,對美術是很大的考驗,製作預算也因此爆表,製作費破億,主要在製作部分場景以及動畫部分預算花費最多。陳亞蘭表示,對於楊麗花而言,「在這個階段可以做到最好的,就是要到最好」。

「忠孝節義」 9 月 24 日起,每週一至週五晚間 8 時台視播出。而在新戲播出前,楊麗花為回饋戲迷,剪輯 4 部曾在國家戲劇院演出的舞台劇「呂布與貂蟬」、「雙槍陸文龍」、「梁山伯與祝英台」、「丹心救主」,從 10 日開始,每週一至週五晚間 8 時台視播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