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人口高齡化 國民年金穩定減少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stevepb

日本政府準備就亟需改革的社會保障制度展開辯論,以支持高齡化人口之際,今天公布的預估報告顯示,未來數十年國民年金將穩定減少。

日本是工業化國家中負債最多的國家,減少大量的社會福利開支是邁向減輕負債的重要一步。目前日本的債務負擔是 5 兆美元經濟規模的 2 倍多。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政府將社會福利改革作為施政的優先任務,但因為擔心不得民心,所以改革步調緩慢。

因為生育率低和長壽等原因,日本是全球人口高齡化最嚴重國家之一,為年金制度帶來壓力。

日本政府衡量公共退休金健康狀況、每 5 年公布一次的預估報告顯示,一對退休夫妻每個月可領 22 萬日圓退休金,大約是退休前所得的 61.7 %。

2040 年代晚期的年金和薪資比估計會降至約 51 % 到 52 %, 2050 年代可能會降到 45 % 左右,視成長和人口前景而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