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拚3大賽 台灣排球隊創國家一二隊見成效

台灣男排拚3大賽(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排球隊今年首創國家一、二隊制度,且聘請外籍教頭,鎖定世大運、亞洲 U 23 排球錦標賽、亞錦賽,這次男排以國家二隊出征亞洲 U 23 男排錦標賽,收到成效,創隊史最佳。

台灣 U 23 男子排球代表隊這次在亞洲 U 23 男子排球錦標賽一路過關展現闖進 4 強賽,並頂住壓力、以 3 比 2 扳倒強敵日本,勇闖決賽,寫下隊史紀錄。

過去國家隊通常挑選 18 名選手到國訓中心集訓,從年初開始征戰各大賽,而 U 23 多採臨時組隊的模式。

為避免選手因密集出賽受傷,排球協會秘書長鄭松益表示,今年排協特別向教育部體育署、國訓中心建議,首度規劃國家一隊、二隊方式,且男女排適用,希望能培訓更多年輕好手,光是男排兩隊總人數就高達 30 多人。

台灣排球隊今年鎖定世大運、亞洲 U 23 排球錦標賽、亞錦賽 3 大賽,鄭松益透露,台灣隊在世大運前也特別到塞爾維亞訓練,同時今年還聘請塞爾維亞籍總教練,搭配助理教練、體能教練等,從 2 月起集訓。

台灣 U 23 男子排球代表隊這次由國家二隊組成,以前兩屆 U 20 成員為班底,去年就曾在亞洲 U 20 男子排球錦標賽擊敗日本,被排協列為重點培訓對象。鄭松益指出,看他們從組隊到現在越來越成熟,特別是團隊氣氛、士氣都非常好,且身高等條件都比往年佳,從昨天直落三擊敗中國,到今天 3 比 2 贏日本,讓他感到相當欣慰。

鄭松益表示,儘管部分選手表現仍不太穩定,但相信未來可藉由比賽磨練、提升抗壓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