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坦言舉報台獨飲料店不嚴謹 微信公眾號刪文道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民眾昨晚起在網上持續聲討「台獨」、「港獨」飲料店,當初負責起底的微信公眾號,因被質疑帶風向、發愛國財,不僅將原始文章刪除,今晚還發文道歉,承認自己「不嚴謹」。

具有營利性質的微信公眾號 KissNi 8 日發表「國家面前無奶茶」文章,宣稱「CoCo 都可」灣仔分店曾在 6 月 16 日「香港黑衣大遊行」當天,在收據印上「香港人加油」 5 個字,同時稱 CoCo 在官網採用的地圖,將台灣與中國並列,是支持「台獨」、「港獨」。

此事發生後,CoCo 昨晚發出聲明稱「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但強調地圖並非來自 CoCo 官網,而是涉及侵權的虛假網站。為此 KissNi 刪除原始文章,今晚發文道歉,表示「不夠嚴謹」。

根據 KissNi 的公開資料,這個微信公眾號隸屬「長沙拾貝者文化傳媒有限公司」,主要營運業務包括「文化活動的組織與策劃;品牌推廣行銷;文化藝術諮詢服務;廣告設計;企業形象策劃服務」等。

為此,KissNi「國家面前無奶茶」一文刊出後,有不少網友質疑是收錢帶風向,藉由操弄民族情緒大賺愛國財。

中國部落客「雷斯林」便在微信公眾號撰文質疑,單從「香港人加油」根本看不出是對遊行群眾加油,還是給普通市民加油,更何況 6 月 16 日根本還沒發生衝突事件,「在抵制奶茶前,先抵制抵制蠢貨網友和壞X博主吧」。

除此之外,同樣具有營利性質的中國部落客「新聞調查君」,近日也在微博舉報 CoCo、貢茶、鮮芋仙、珍煮丹等奶茶店「分裂中國,支援台獨、港獨」,同樣也被中國網友批評,是為了點閱率惡意操弄民族情緒。

根據「新聞調查君」微博資訊,凡私訊發問者,均須支付人民幣 188 元(約合新台幣 836 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